一只梨

【凯歌】未来所有的日子里

小短篇,糖,超能力梗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传言说在鬼门关走过一遭的人,回到阳间后都会得到一些奇异的能力。
原本的胡歌对这些奇谈怪论不置可否。
直到他从那场车祸中死里逃生。
他发现他能看见别人的未来。

胡歌其实不太想要这种能力。
从生死关头走过的人都明白,活在当下才是最重要的。
他对于别人的未来并没有什么好奇心,还有种无意间窥得了别人隐私的羞愧感。
而且这种能力还不可控,不是什么时候想看就能看,也不是想看的多久后的未来就看得到。
往往只是在与对方眼神接触的某一刹那,对方在未来的某个时刻的样子就会闪过胡歌的眼前。
而突然愣住的胡歌,落在对方的眼里,就像是莫名其妙地走了神。
因此胡歌还蛮不待见这个能力的。
要是能有什么更酷的能力砸到自己身上就好了,比如过目不忘之类的,只要看过一遍台词,无论多长,都能倒背如流。

胡歌与王凯对视的第一眼,眼前闪过的是一本正经的王凯拿着某个奖杯站在话筒前的场景。
于是胡歌嘿嘿笑着与这个未来之星握了手。

第二次是在《琅琊榜》开拍后不久,王凯的酒店房间里。
当时两人已经开始混熟,对着戏就开始聊起自己对剧本和人物的看法,又聊到对演戏的体悟,聊到高兴处王凯忍不住盒盒盒地笑。胡歌也笑得眉眼弯弯,猛地和他一对视,脸上的笑就僵了几秒。
他看到未来的王凯在和一个人接吻。
一个短发的人。
好像是个男的。
侧边轮廓还有点像自己。
场景里的两个人边亲边偏转了头。
妈的这不就是自己吗!!!!!
胡歌吓得把手里的剧本扔飞了出去。
王凯也被这突如其来的大动作吓了一跳。看着表情仿佛崩裂的胡歌,王凯万分疑惑:“我的笑声真的这么可怕吗?”
胡歌呆滞了几秒,腾的一下从沙发上跳起来,一边踉踉跄跄的往门口逃去一边说:“不不不凯凯凯哥我我突然发现已经很晚了我我先回去了明天见”
直至门砰的一声响,王凯都还没有反应过来。
事实是,第二天他照常跟胡歌打招呼,看到挂着两个黑眼圈的胡歌一见到他就迷之脸红,也没有反应过来。
后来的好多天,发现下戏后的胡歌跟整个剧组都玩得很脱,唯独有点躲着自己,王凯还是没有反应过来。
只是那几天里,几乎所有工作人员都被王凯盘问过一个问题:
“我的笑声真的那么可怕吗?能把人吓跑那种?”

胡歌觉得自己经历了人生中最大的一次三观崩塌。
自己居然跟一个男人谈恋爱了???
跟王凯???
自己从来都是直的不能再直啊???
钢筋直啊???
虽然说王凯是很帅。
戏很稳。
人很好。
声音很好听。
笑声很魔性。
这么多年扎扎实实地演着戏,圈子里的坏毛病一点没沾染。
从第一面就觉得很顺眼。
大概是会成为自己的好哥们那种人……
但是一想到电光火石间看到的那一幕,胡歌就觉得实在太魔幻。
有意无意地,他都尽量不着痕迹地避着王凯。

不知道是哪位哲人说的,命里有时终须有。
毕竟对手戏超多,又住隔壁,躲也躲不过。
胡歌发现自己会不自觉盯着王凯的眼睛和手看。
殿下的眼神深情又清澈,笑起来眼周全是波纹。
殿下的手骨节修长,竹枝般瘦削又有力。
殿下有毒。
不知道是不是先入为主的影响,胡歌觉得自己对王凯的心思和对普通的哥们儿是略有不同。
一开始胡歌还想,这种特别的心思,是受了梅长苏的影响吧。
那只是梅长苏对萧景琰的感情,不是他胡歌对王凯的感情。他只是入戏太深了。
但下了戏,卸了妆,杀了青,心里面那个人的影子还是一点都没有淡去。
几番争论分开又复合以后,胡歌认命了。

关系稳定之后的某一个傍晚,看着自家大狮子在夕阳下橘黄色的笑容,胡歌突然想要坦白一切。
良辰美景,色迷心窍,适宜表白。
“凯哥,有件事跟你说。”胡歌认真地直视着王凯的眼睛,“我可以看见所有人的未来,自从那场车祸之后。”
王凯微微皱起了眉,眼里流露出一点惊讶和疑惑,没有接话。
胡歌于是接着一口气说了下去。
“我见过富贵之人老后孑然无依,见过风光之人锒铛入狱,见过落拓之人一朝成名,见过心善之人晚年陪着爱人晒太阳。我想这可能是上苍给我的一种眷顾,告诉我世事轮回报应不爽,做人总是得无愧于心,浩然正气。
“我唯独看不见自己的未来。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我只看得到当下那一刻。
“我觉得看不见也好。看不见,才有想要努力过得更好的理由。
“但没想到在你的未来里,我看到了自己。
“我也知道未来这种东西全是未知数,随时可能改变。我试过拒绝,试过逃避,后来还是发现,我走不出你。”
胡歌顿了一下,一字一句地说,
“我想,你就是我的未来了。”
王凯定定地看着胡歌。
胡歌叹气似的说:“凯哥,你信不信?”
王凯微笑起来。
“信。”语气好似某种承诺。
他走到胡歌近旁。
“非常荣幸,余生请多指教。”
然后王凯抚着胡歌的脸,深深地吻了下去。
跟胡歌看见的那个未来一模一样。

王凯坐在观众席,眼睛眨也不眨地注视着台上那个会发光的人。
听他温柔又坚定地笑着说“第三次合作,在未来所有的日子里。”
王凯用力地点着头,敲着心口。
我都懂。
只有我们,真正懂得。

end.

评论(21)

热度(1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