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梨

【椿×鲲妹】海棠

突然开的一个神奇的脑洞,越想越带感。。。

鲲妹的名字是私设,然而狗狗的名字来自官方。。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椿跟着鲲回到他海边的小木屋时,鲲的妹妹已经不在那里了。

小木屋的门紧紧锁着,显得破败而了无生气。

倒是有一条小狗旋风般地朝他们冲过来,扒在鲲身上,拼命地摇着尾巴。

 

鲲跟着那条名为虎的小狗去找妹妹时,椿就留在屋子里。

椿在角落里坐了一会儿,又站了起来,慢慢地绕着屋子走着。想象着那个小丫头在简陋的木桌前大口扒着饭,两条小短腿在木凳下晃啊晃,想象着她和虎追着玩,不小心跌倒了,额头碰了个大包,想象着她在大大的木板床上把自己躺成个大字,胸脯随着呼吸声一起一伏,眉眼静谧,唇角挂着海棠初绽般的笑。

椿想,那样的笑容,她愿意倾尽一切去守护。

 

椿问过鲲他妹妹的名字。

鲲说,叫小汐,潮汐的汐。

其实椿只见过小汐几面。

跟在哥哥身边的小丫头,总是笑得天真烂漫。她眼中的光,让椿想起嫘祖姐姐织的斑斓星河。

她好像从来没受到过任何伤害一般。

直到椿把她至亲的哥哥害死。

椿永远都忘不了小汐知道哥哥再也回不来时哭的天崩地裂的小脸。她嘴里衔着鲲留下的那支笛子,纵然心痛如割,也说不出一句安慰的话。

从那时起,椿就下定决心,无论付出什么代价,她都要还给小汐一个哥哥。

失去一半寿命,她不后悔。

引来滔天洪水,她不回头。

心中唯一一次动摇,是在廷牧妹妹的脸上,再次看见小汐哭泣的脸。

 

门打开了。

一个梳着两条辫子的小小身影探进头来,好奇地看了椿一眼,然后整个人蹦跶进来,扭过身子把门关上。

椿看着小丫头迈着欢快的步伐朝自己走来。她的眼圈还是红的,显然刚刚哭过,但是笑容明亮,很是高兴的样子。身形瘦了些,不过面色还算红润,应该除了伤心难过之外,没受什么苦。

椿心头悄悄松了一口气。

小汐用晶亮的眼睛盯着椿看,咯咯地笑了几声,问:“姐姐,你是海里的神仙吗?”

椿愣了愣,不知道怎么回答,只能不置可否地笑了一下。

小汐眨了眨眼:“我哥哥是你救回来的吧?”

椿想了想,轻轻点了点头。

小汐一下子扑上来抱住她。

“谢谢你!”

糯糯的小奶音,呼吸温温热热的。

椿回抱住身前这小小的一团,揉了揉她的头发。

“啊对了,”过了好一会儿,小汐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,“哥哥叫周婶帮你做套衣服,但是最快也要两天呢。你这两天只能先穿哥哥的衣服了,不过没关系,你可以不用出门的。”

椿觉得她一本正经地说出这些话的样子好笑到可爱。

“小汐,这几个月……你都去哪了呀?”

“周婶家呀。周婶对我可好了。不过我把虎留在这里,让它等着哥哥回来。周伯说我是傻丫头,说人死哪能复生呢。可是你就把哥哥带回来了呀。”

椿觉得喉头有些哽咽。

她把小汐稍微推开一点,认真地看着她的眼睛:“我向你保证,你哥哥再也不会离开你了。”

小汐扬起一个大大的笑容,用力点点头:“我相信你,你是神仙姐姐呀。”

 

海边天气多变。

鲲娶亲的那天,白天还是风和日丽,傍晚时突然下起大雨来。

小汐钻进椿的被窝里,椿仔仔细细地给她掖好被子。

三年暑往寒来,小汐在风日里长养着,身高一下子窜上去,被子都快不够盖了。

小汐仰躺着,在黑暗中睁着大大的眼,轻轻开口道:“椿姐姐,我开始的时候一直以为,你会是我的嫂子。”

椿笑了笑:“你现在的嫂子挺好的呀,长得好看,人又温柔,还贤惠……”

“我没有说她不好,”小汐难得地打断了她,叹了口气,“不过想想也是,你是神仙欸,怎么会嫁给凡人。”
椿忍不住扑哧一声笑出来。

小汐转过脸看着她:“你会回到海里去吗?”

黑暗里沉默了半晌。

“不会啦,既然好不容易走了出来,就没有后路啦。我现在和你们一样,就是个普通的人类而已。”

两人一时都没有说话,清浅的呼吸声被敲打木屋的雨声覆盖住。椿听着雨,默默出了会神。

“唉,好好的日子为什么突然下雨呢?”还是小汐先开口。

“我……曾经的最好的朋友,去世之前,对我说,他会化作人间的风雨陪伴着我。”

椿的声音像是从遥远的地方传来。

少年含着泪的笑容又浮现在她的脑海里。

湫一定以为她爱的是鲲。其实不是这样的。她对鲲,有欣赏,有愧疚,有历尽艰辛的友情,有生死相牵的羁绊,唯独,没有爱。

然而她对小汐的感觉,从一开始,就和对其他的妹妹不一样。

小汐听着椿的声音,想起椿每次看着雨的眼神,哀伤又温柔。

小汐仍然无法知道这是为什么。

她想了一会,问道:“椿姐姐,我们死后,都可以变成我们想变成的东西么?”

“不是的,”椿的声音沉静如水,“每个人的灵魂都是一条鱼,我们的生命,就像横渡大海。”

“就像那条红色的海豚。”

椿愣了愣:“什么?”

“小时候,每年我都会看见一群红色的海豚。哥哥之前掉进漩涡,就是为了救一条红色的海豚。那条海豚被网缠住了。哥哥说,它很聪明,有灵性。我记得它的眼睛很漂亮。

“后来……那只海豚还来找我,我还对它发脾气。但是现在想想,也不是它的错啊。”

椿的眼泪一下子就掉了下来。

 

小汐记得椿说过最喜欢海棠。

但是海边怎么能长出海棠树呢?

椿笑了笑,说长不出就长不出吧,没关系。

不久之后,椿在房里织着布,就看见说去逛集市的小汐风风火火地跑进来,脸蛋红扑扑的,手里宝贝似的抱着一盆结着花苞的海棠。

椿觉着自己等着小汐长大,就像等着一株世上最美的海棠花开。

 

“椿姐姐,你会离开吗?”

“也许会吧。”

“……什么时候呀。”

“等你长大,许了姻缘,上了花轿。”

“那,我一直不成亲,你就不会走吗?”

“……不会。”

“那我就不成亲啦。”

“……好呀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