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梨

【句鹿】桃花酿

甜甜的小短篇混更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夫诸。”
“嗯?”
“你头上的角会长长吗?”
“不会。”
“会发芽吗?”
“不会。”
“会发光吗?像九色鹿那样?”
“……不会。”
“啊,好无聊哦。”
“……”

鹿神看着面前刚喝了半坛酒就面色酡红的人,有点无奈。
喝醉就喝醉吧,反正他又不是没有酒给他喝。
关键是,这个人一喝醉就喜欢调戏他……的角。
鹿神向他凑近了些。
“句芒。”
“干嘛?”
“你头上的鸟……”
“那是只燕!子!”
“哦,你头上的燕子会动吗?”
“你猜。”
“会飞吗?”
“你猜。”
鹿神顿了顿,面色清淡地开口:
“会排泄吗?”
“……”
句芒一把抓起面前的木碗向鹿神扔去。

“你给我喝的是什么酒啊?”
“桂花酒。”
“不好喝。”
“这个时令最好的酒我都拿来给你糟蹋了,你还想怎么样?”
“我想喝桃花酿。”
“等春天吧。”
“等到了春天,我就带你去看绿色的原野,绿色的山林,绿色的水,绿色的风。”
鹿神微微一笑,眼中的波光漾出一圈涟漪。
“你这是个病句。”
“随便啦。”
句芒趴在酒坛上,说:
“比起桂花酒,我还是更喜欢桃花酿。”
“哦,桂花酒醇厚,桃花酿更清香些。”
“比起酒,我还是更喜欢茶。”
“哦,我也觉得你还是喝茶比较好。”
“比起茶,我还是更喜欢你。”
“……哦。”

句芒舔了一口酒,直勾勾地盯着鹿神,一脸傻笑。
鹿神的脸微微有点红。
算啦。
这么好的酒。
糟蹋了就糟蹋了吧。

评论(12)

热度(90)